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驚傳上週接到民眾的恐嚇電話,批評柯講太多「有的沒的」言論,甚至放話威脅「要把他(柯)斃了」;對此,柯文哲今(29)日下午表示,會尊重台北市警局的專業,相信市警局會有適當安排,他反問「我也不曉得他是看我不順眼還是....」因為他很少看報紙,所以他並不知道有恐嚇電話一事。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室上週有接到一通電話,內容先是抱怨市長柯文哲平常講太多「有的沒的」言論,接著出言威脅說「你給我小心一點,不然我就把他(柯)斃了」。

柯文哲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他尊重市警局的專業,相信市警局會有適當安排,媒體問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月有沒有跟柯報告此事?柯文哲說「蔡壁如神經線很大條」;媒體追問民眾說了「若柯再亂說話說話就要斃了他」等重話,柯文哲則回「亂說話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就尊重警局的專業判斷」。

台北市政府明日將舉行交通會報,過去馬市府、郝市府時代都會全程開放媒體拍攝,但柯文哲明日的行程卻沒有將此會議公開,媒體問柯文哲為何不公開?柯文哲先說他不曉得,接著他轉頭問一旁幕僚「為什麼不開放?」,柯文哲聽了一旁幕僚的解釋後說,「那就公開,我們應該比他更透明才對!」

雖然隨後新增柯文哲明日出席交通會報的行程,不過行程上寫「開放10分鐘供媒體拍攝」,仍引起媒體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