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英國交通部長送懷錶一席「破銅爛鐵」說,引發失言爭議,而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外賓所送的禮物未必非常昂貴,卻能代表最珍貴的友誼,「清德十分珍惜」。值此時機討論敏感話題,有網友忍不住說「不要偷酸柯P啦」!

賴清德說,當選台南市長4年多以來,所接待的外賓超過34個國家。每次會面,外賓總會致贈珍貴禮品。從這些禮品中,總能看到琳瑯滿目的多元文化和民俗風情。這些禮物未必非常昂貴,卻能代表最珍貴的友誼。

賴清德表示,本於「清廉勤政」的施政價值,對於這些餽贈,上任之初即要求秘書處和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必須逐一將這些贈品列案陳報市府政風處。同時,還訂定「台南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受贈禮品管理作業要點」,將這些禮品列冊、逐一詳實登錄,並公開上網展示。

賴清德說,未來,台南市民將能在永華市政中心的6樓,參觀到市府規劃的「國際走廊」,展示各友好國家、城市的代表物品,希望讓前來台南參訪的國際友人,深切感受到台南市的國際觀,並見證台南市府積極將這些禮品背後所代表的文化意涵,與廣大的台南鄉親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