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長期被詬病功能不彰,成為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重點改革對象,任命副主席郝龍斌召集重建,週二(27日)2人更一同拜會智庫董事長連戰。根據自由時報今(29)日報導,連戰確定交棒,讓黨主席朱立倫兼任智庫董事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宣布,已請副主席郝龍斌召集重建智庫,發揮實質功能。郝龍斌日前也拜會國政基金會執行長蔡政文,傳達黨中央希望智庫未來能加強網路和「大數據」研究,投入建立與社運、公民團體的聯繫平台,為黨掌握民意打選戰提供實質的功能。

不過,卻傳出智庫對黨中央決定不以為然,認為這並非智庫該扮演的角色。郝龍斌27日再偕朱立倫一起拜會國政基金會董事長連戰,根據國民黨會後表示,雙方朝有共識的、好的方向進行。

郝龍斌昨天更具體指出,過去智庫以國家政策研究分8個組,有些要重新定位,符合時代潮流,將來會是「國民黨的智庫」,由黨主席接董事長、副主席接副董事長,執行長再由董事會決定。

對此,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回應,對於智庫調整人事、年輕化,連戰的態度很正面,只要對國民黨是好的,連戰沒有意見。國政基金會也發出新聞稿,指智庫會堅定與黨站在一起,配合黨的規畫,共同研究奮起振作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