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行政院、國發會和主委管中閔都不願正面回應下,據側面了解,管中閔確實已向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並打算在農曆年前就離任返校教書。但對此,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9)日對於媒體求證是否因為暫時找不到接替人選,而讓管辭職未定案? 孫則反嗆「這是你的理解,不是我的答案」。管中閔今天並沒有出席院會。

管中閔在2013年2月接任經建會主委,並在2014年1月政府組織改造後,成為首任國發會主委,至今已接任近2年。而國民黨於去年底9合1大選慘敗後,江內閣總辭時,管中閔原本就已準備打包離開,但在新閣揆毛治國的強力慰留下未去職。立院休會後,管中閔再生辭意,並於23日向毛治國提出辭呈,但再被慰留,無奈管辭意甚堅,在這週分別見過馬、毛之後,已得到同意,但在繼任人選還沒找到時,政院要求管中閔先不要對外公布消息,等接替人選確定後,再由行政院來對外說明。

該請辭案今天在報紙曝光後,中午在院會後記者會針對記者的求證,孫立群反問,「你的消息來源是某報記者寫的,毛治國昨天在關西就回答過相關問題,目前沒有評論」,到目前為止,「我這邊也沒有新的答案」;在處理人事部分,「院長的態度是在還沒全確定前,不會有任何模擬兩可的答案」,一旦確定後,會立刻跟各位報告,「報紙寫的如果是真的,我的答案也是這樣子,報紙上寫的如果是假的,那我的答案也是假的」。

至於外傳在國發會主委繼任人選還沒找到之前,政院要求管中閔先不要對外公布消息,孫立群更嚴詞反嗆記者,「這是你的理解,不是我的答案,謝謝」。

管中閔日前和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協議,讓管想打造的創新創業園區「小矽谷」落腳花博園區,完成該階段性任務後,管中閔覺不再有遺憾,因此決定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