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28)日審理合宜住宅弊案,針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5被告進行訊問。趙藤雄在庭訊中表示,八德合宜住宅案,葉世文主導1115個停車位降價,讓遠雄損失近1.9億元,「為了遠雄生存,才會付1600萬給葉世文」。

台北地院上午針對就林口合宜住宅、八德合宜宅、新竹眷改案、淡海新市鎮弊案,訊問葉世文、趙藤雄、遠雄副總魏春雄、葉世文女友陳麗玲與擔任白手套的大學教授蔡仁惠。趙藤雄被控在林口A7合宜住宅案,透過白手套、大學教授蔡仁惠行賄葉世文。

趙藤雄在庭訊時表示,新竹眷改案遠雄得標後,葉世文透過蔡仁惠索賄2200萬元,八德合宜住宅案,葉世文再要2600萬元,自己都拒絕。後來八德合宜住宅議約時,葉擔任主席,竟將每個車位從100萬降至90萬,最後更決定降為85萬,遠雄立刻損失1.9億元,「考慮遠雄在桃園還有約200億的航空城建案,為了生存,只好付錢」。

魏春雄表示,他向趙藤雄告至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要針對林口合宜住宅索賄400萬元時,趙藤雄的臉色不太好並說,「都當到署長了,還要這種錢」;後來,新竹眷改案,葉世文又透過蔡仁惠要錢,也讓趙很生氣。

針對台北市大巨蛋風波,遠雄大動作登報,趙藤雄上午進入法庭前並未回應。他僅表示,「現在的身分不便多說話,尤其不好意思在法院發表意見,請多包涵」。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