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壹週刊》今(28)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延攬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參與世大運運作擔任執行長。不過柯文哲上午和高雄市長陳菊在記者會上受訪時,陳菊說劉世芳在高雄市政推動上也扮演重要角色,「大概不太可能」;柯文哲也說在高雄另有任用的情況下,後來他想了一下,世大運執行長、體育局長和第3位副市長人選會重新考量,最慢下週公布。

據《壹週刊》報導,柯文哲希望延攬劉世芳,借重其在2009年高雄世運的經驗,讓劉世芳任世大運執行長。陳菊上午在小林村災民義賣甜粿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世大運將來要面臨的問題跟高雄世運不太一樣,劉世芳在世運時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劉的經驗應該可以提供台北市做參考;至於柯邀請劉到北市府幫忙,她會尊重劉世芳的意見,「大概不太可能」,因為劉在大高雄市政的推動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柯文哲接著表示,世大運真的蠻複雜的,不是單純的體育局長就可以解決,除了要跨局整合,還牽涉到民間力量,所以他才拜託劉世芳來當執行長,但劉在高雄另有任用,所以世大運執行長會等體育局長人選出來以後再想一下,如果真的不行就上網公告,再次向天下徵才。

至於第3位副市長人選,柯文哲說這些人事的布局都是連帶牽動的,原本是希望由副市長接管世大運執行長,但他後來發現市府政務太繁雜,因此將來副市長將不兼任世大運執行長,世大運執行長、體育局長和第3位副市長這3個人會一起考量,最慢下星期再決定,「不能再拖了」;柯說人事布局花了1個月才有個定案,他打算這3個人全部分開。

另外,報導中也提到,郝市府時代負責包辦2017世大運實際業務的人是籌委會執行長、前體育局長何金樑,其他2位副執行長分別是前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和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此3人形成「郝系鐵三角」,至今仍在北市府體育界內發揮影響力。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強調,人事問題會交給新任的世大運執行長上任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