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週四(29日)將休學服役,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上,貼出陳為廷幫林飛帆理髮的照片,說「這完全是一個兄弟報仇的概念!」陳為廷臉書接著貼出林飛帆的光頭照說「掰啦」。

林飛帆昨晚曾在臉書貼文宣告將於29日入伍服役,他認為與其拖延兵役,無法給夥伴確定的承諾,不如儘早完成義務,並將在11個多月裡繼續完成論文,退伍後應該也能更無旁顧,思索更長遠的未來。

黃國昌在臉書貼出的照片中可見背景貼上「望你早歸」字條,由陳為廷拿著電動剃刀,幫身穿輕便雨衣的林飛帆剃頭,林飛帆的光頭造型也首次曝光,黃並且留言說「這完全是一個兄弟報仇的概念!」

陳為廷隨後在臉書上也貼出照片,可看到有隻手拿著電動剪髮器準備幫林飛帆理髮,而林飛帆面對鏡頭比出中指。

網友紛紛留言「是兄弟就一起剃啊」、「放閃」,有人封光頭的林飛帆「上飛下帆法師」,也有網友表示「通常自己剃了,進去以後還是要給髮婆賺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