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Instagram在台北時間今(27)日下午約2時15分於全球各地出現當機狀況,臉書官方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對外說明故障原因,但支持伊斯蘭國(IS)的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卻在稍早於推特上宣稱,臉書、Instagram等網路服務斷線是由他們所發起。

臉書的網站與手機程式(App)今天下午因未知原因無法登入近50分鐘,直至下午3時7分左右才恢復正常,外界對於當機原因議論紛紛,不過先前曾駭入馬來西亞航空官網首頁的親IS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倒是在推特上大方承認這是他們幹的,並強調下一步將鎖定馬航的電郵系統。

蜥蜴部隊除了宣稱癱瘓臉書與Instagram外,也攻擊了約會軟體Tinder、聊天軟體AIM和Hipchat。隨後更揚言將再次鎖定馬航為攻擊對象,計畫將癱瘓馬航的電子郵件系統,要網友拭目以待。

蜥蜴部隊昨(26)日上午曾駭入馬航官網,不僅在馬航官網放上一張身穿西裝的蜥蜴,網頁中還寫下各種留言,例如「404-找不到飛機」,以及「被蜥蜴部隊-網路哈里發駭入」等,甚至還在推特上貼出旅客資料的截圖,證實已成功駭入馬航資料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