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工程原定去年底完工,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27)天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府過去2度同意遠雄所提出的展延,但遠雄又以出土量限制、夜間施工等原因,再向市府提出350天的展延,市府接下來將進行核定,看要給遠雄多少天的展延工期,但一定會有個公平結果,原因也都會公開讓社會大眾了解。

大巨蛋工程原本預定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工啟用,不過遠雄曾向郝市府申請展延2次,北市府也分別各同意展延44天、137天,因此,完工日延長到去年的12月28日;但鄧家基今天在記者會透露,遠雄已經提出工程展延的申請,日期是350天。

鄧家基表示,有關延宕的部分一定會依法處理,但最後還要看工程展延申請的天數為何,接下來將委託籌備處進行估算不可歸責遠雄的因素有多少,他相信會有一個公平的結果。

另外,鄧家基指出,遠雄提出工程展延的原因包括出土量限制與夜間施工,原先大巨蛋工程可在白天進行,不過因為民眾要求,加上交通需要,因此改為夜間進行,不過,夜間有噪音管制,同時還需配合環評,因此,遠雄認為這些因素對巨蛋工程造成一定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