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今(27)日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指出,光是大巨蛋場館現在的成本就要花166億元以上、比原先增加88億元,每年維護費用大約要6億,50年下來就要466億元,「這就等同於是權利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如果做這個虧錢、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他認為大家應該用誠懇的態度面對善後問題。

遠雄今日在廣告中指出,當初因為原建築師劉培森一再邀請,因此才參與大巨蛋興建,如今原先理想卻被污名化,「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另外,關於權利金部分,遠雄也以每年維護養蛋的費用,加上因時間拖延的建造成本費用,算一算要466億,強調「這就等同於是權利金」,對於外界誤解大吐苦水。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回應,遠雄如果要跟他說明,用電子檔給他看就可以;如果是要跟市民爭取輿論的支持,他也沒什麼意見。他認為大巨蛋有很多問題,市府該做的善後還是要做,重點是要讓大巨蛋能使用,且不會對周邊產生太大影響,這是在這一刻要解決的問題。

至於遠雄有關權利金的說法,柯文哲說,他媽媽小時候教他「相罵無好話」,吵架都沒有好話,「如果做這個虧錢、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這樣,大家用誠懇的態度面對善後問題,怎樣蓋好能夠用、且是好好的用,讓周邊衝擊最少,這是先決條件;至於台北市民該有的利益要怎麼爭取回來,就委託副市長鄧家基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