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見外賓引發失言風波,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27)日在臉書上給柯文哲建言表示,希望柯P別忘記宋主席的叮嚀,趕快收起烤肉架(指麥克風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思考了好幾秒後說,「其實我也不喜歡被訪問,是你們一直來訪問我」。

劉文雄上午在臉書表示,希望柯文哲別忘了首席顧問的叮嚀。他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經告訴柯P,身邊必須要有調和鼎鼐的副手掌控全局,要有追蹤進度的研考高手,還要有一個能參與決策的發言人,不過很顯然的,這些事情還沒有完成。「希望柯P別忘記宋主席的叮嚀,趕快收起烤肉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劉文雄的建議時,思考了好幾秒,接著笑著說,「其實我也不喜歡被訪問,是你們一直來訪問我」。

媒體又追問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分別在《聯合報》11則、《中國時報》10則、《自由時報》8則,《聯合晚報》5則、《蘋果日報》3則等37次登上頭版,柯文哲又沉默了5秒以後說,「好啦…那我會盡量不要被你們(指媒體)訪問,但是你們又不要...」此時一旁的發言人林鶴明也趕緊打斷柯文哲發言,並說記者會已經結束,最後柯文哲揮揮手說「好啦、好啦,拜拜、拜拜」,隨即離開記者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