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席「破銅爛鐵」說,再度引發失言風波,曾說柯文哲不適合接待外賓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今(27)日則說自己「不幸言中」。他強調,盼柯P能積極學習市政,不要只以否定別人的方法來肯定自己。

葉匡時日前在公開活動時,曾批評柯文哲不適合接待外賓,並認為,根據柯文哲過去的言論,所顯現出他的性別歧視、唯我獨尊的這種優越感,還有國際視野來提出問題,大家必須思考,他有沒有這個能力處理國際的事務?

柯文哲昨天接待英國交通部長時,收到對方贈送的時鐘,隨後在記者詢問會不會擔心「送鐘」有「送終」意涵時,柯文哲則表示,自己不用錶,送他錶幹嘛,還說可以轉賣給破銅爛鐵,引發外界批評失言。

葉匡時上午則指出,在台北市長競選期間,他曾公開質疑以柯P的國際觀、價值觀是否有能力接待外賓,「不幸言中」。他表示,柯P才上任1個月,還有3年11個月的任期,柯P自認為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大家還是要多些正面期待,建設性的批評,希望柯P能夠積極踏實地學習市政,不要只會用否定別人的方法來肯定自己。

另外,葉匡時也在臉書貼出焦元溥批評柯P的新聞指出,他佩服這位台大政治系學弟的評論。「我們原以禮儀之邦的文化而自豪,曾幾何時,大家如此不在乎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