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Baroness Kramer)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贈上議院懷錶給柯,他竟在受訪時戲謔口氣說,懷錶可拿去破銅爛鐵賣錢。導演楊雅喆對柯P的言行認為不能以童言童語來護航,但他也說,大家應該「去問旺旺的員工(編按:最近也收到老闆送的旺仔錶)他們的心情」。

楊雅喆臉書發文說,看到柯P送給英國交通部長101大樓的奇怪紀念品,「台北市政府才真的要檢討自己送人家的是什麼破銅爛鐵。」只是很少人指出,那些禮物真的很爛。

楊雅喆說,「大人們的握手致贈紀念品的行為,跟年輕人的爛禮物交換趴是一模一樣的。」他表示,有的人拆穿了事物的本質,且很赤裸的拆穿了,所以沒禮貌;用不上的禮物,就是破銅爛鐵,柯P說出來了,在正常的世界裡,真的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楊雅喆表示,若有朋友這樣說,他也會翻臉;你若問我,懷錶不爛啊!「你也可以去問旺旺的員工他們的心情。」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日前歡度60歲生日,大手筆送資深員工1人1隻金錶。

楊雅喆在臉書上說,尋常百姓的爛禮物交換趴是搞笑,政治人物們交換爛禮物還擺出笑容握手拍照那是什麼意思?…

他說,世界上總有我們搞不懂的事情,統稱「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