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雙北論壇」正如火如荼準備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天表示,雙方正在協調,將討論局處層級無法解決的重大議題。新北市官員也透露,由於各局處目前忙於預算審議,預計雙北論壇會在農曆年後、2月下旬舉辦。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曾合作進行「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計劃,就水利建設、跨市交通、產業、觀光等部分研擬合作,被視為「雙北論壇」前身。如今,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朱立倫市政團隊將如何互動,討論哪些議題,也受到外界關注。

朱立倫上午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表示,雙北論壇應該會在2月舉辦,因為雙方的局處首長跟副市長都有在協調,有一些能夠由局處層級立刻解決的問題,就不需要在論壇提出來,有一些屬於重大的議題,就會在論壇中共同討論。

對此,新北市官員進一步說明,由於近期正逢年度預算審議,各部會首長都下午在議會備詢,雙北論壇也不可能只辦半天而已。官員表示,雙北市目前還在針對相關議程協商當中,預計論壇會在農曆年後、2月下旬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