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發表聲明質疑檢方辦案立場,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李全教公然以賄選手法爭取政治職務,竟又批評檢方查辦賄選是濫行起訴,是同時向民主與法治雙邊開戰。

邱莉莉說,從檢方的起訴書中可知李全教涉賄行為鐵證如山,他卻持續混淆視聽、一再閃避政治檢驗,李全教是國民黨提名參選的議員和議長,既然目前任期未滿一年尚無法發動罷免,民進黨要全面發動輿論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施壓,訴求若李全教不主動辭去議長,就在立委補選和明年總統、立委選舉,用選票抵制國民黨所提名的所有候選人,讓提名賄選者的爛黨受連坐懲罰。

邱莉莉指出,李全教一再宣稱山區政黨板塊藍大於綠故無買票動機,但山區早就不是國民黨相對優勢的選區,這從2010年後單一席次對決的開票結果就可發現,包括總統、立委、市長的選舉,都是民進黨籍候選人贏過國民黨,從市黨部選前兩波內部民調也得知,只要選民在市長、議員能進行一致性投票,王峻潭將可順利出線,何況山區在市長和議員都是藍綠各提一名捉對廝殺,也在同一天投票,沒有理由在該區賴清德贏黃秀霜五千多票,王峻潭卻倒輸李全教一千多票,「李全教去問問黃秀霜,山區如果真是藍大於綠,為何這裡不是她的優勢選區?」

她並強調,從檢方的起訴書中得知,被起訴的相關人是拿賄款去買票,「難道他們買票是自己主動出錢?」李全教競選總幹事黃澄清是被檢方依交付賄賂罪提起公訴的,兩名樁腳也都起訴,起訴書寫得一清二楚,沒有狡賴空間,而每當檢方進行賄選偵辦,國民黨候選人多會堅決否認買票者是候選人的樁腳,力求拖過當選無效之訴,但慣用伎倆沒有說服力,李全教推卸買票主使者責任的說法,連三歲小孩都騙不過。

邱莉莉說,再就李全教質疑檢方的辦案時間點來說,檢方偵辦李全教議員賄選案是去年投票前就進行,由於當選無效官司提出有時間上規定,檢方在去年底提出並無異常,李全教一再質疑檢方辦案遭政治力介入,甚至還由國民黨立委配合策動在立法院要凍結南檢預算,誰意圖把政治力帶入司法偵辦不言可喻。

邱莉莉表示,李全教的議員和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是全國矚目的大事,起訴偵辦過程都是全民關注的焦點,李卻把外界期待賄選案盡快有偵辦結果扭曲是政治力介入,是刻意混淆視聽,也是在轉移焦點。更何況,要說民進黨有能力介入司法,實在違背國人的政治經驗。李全教此時發出聲明抗拒民主和司法的檢驗,市民和國人應升高施壓的層級,逼國民黨主席出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