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上午接見外賓後受訪時,被問到外界對於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一事仍有不少疑慮,他表示,在他看到的報告中,打棒球當然可以,問題是有沒有合乎標準;他說,事實上國際棒球總會有回答此事,所以他認為應該由遠雄提供國際棒總的回信。

國內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昨日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棒球板上發文,懇請柯文哲市長明確地告訴球迷們,「台北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棒球場的規格究竟符不符合舉辦『國際成棒賽』的標準!」徐展元還說,如果柯市長現在也搞不清楚,就煩請去弄明白;若還不確定,也請說明接下來市府要怎麼做。此篇發文,立刻引起外界討論。

柯文哲上午則回應,事實上國際棒總有回答此問題,而且能不能打要由遠雄回答比較簡單,既然是遠雄變更大巨蛋的設計,那遠雄就要保證大巨蛋可以打棒球,應該由遠雄提供國際棒總的回信,「據說他們(指遠雄)有,就請他們公布」。

另外,柯文哲也說,今天上午開會時正在討論YouBike的問題,因為此事馬上就火燒屁股,要趕快做決定;會中討論到未來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費率要不要一致,這中間還牽涉到捷安特公司,因此這3方要怎麼談就是要去解決的問題。

媒體問是否會取消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措施?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僅說,要不要取消、要改多少、是1元到10元等問題,還有很多細節要討論,也有人提到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費率不一定要一致,他認為「不一致很難運作」;另外,關於未來YouBike站點要蓋多少個、每個站點要有多少車輛也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