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能源會議今(26)日上午登場,不僅有反核團體、綠營立委舉布條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說核四應該認賠殺出。有關廢核立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非核家園是新北既定政策,對於不該延役或該停止的核電廠,政府都會堅持。

朱立倫上午出席消防局樹林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率先研擬發放危險勤務加給,他也相信議會會給予支持,呼籲中央儘快通過相關法令。

會後,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到基層消防員配備不足時表示,一定全力支持消防員,將全面檢視消防裝備,儘快補足或更新。在改善消防老舊廳舍部分,他指出,自他就任以來到今天的動土典禮,已經蓋了16座的廳舍。

全國能源會議在今天上午舉行,媒體問及位於新北市的核一、核二是否會延役?對此,朱立倫表示,推動非核家園是新北市既定的政策,對於不該延役或該停止的(核電廠),以及如何處理核廢料等議題,「我們都會堅持。」

另外,對於朱立倫宣布未來國民黨公職提名將引進「i-voting」機制,延攬優秀年輕世代,朱則不願回應,強調今天是市政行程,不談其他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