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昨天與遠雄議約協商破局,事後也證實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在過程中曾經拍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天受訪時表示,太過情緒性的作為也不需要,但是,他也批評,自己日前已經與趙藤雄說過,以前那一套做事的方法不行,「我想他還是沒有聽懂那個意思。」

針對大巨蛋重新議約,北市府昨天下午與遠雄集團進行第1次後續協商,雙方召集人鄧家基、湯佳峯皆出席這場會議,經過長達3小時的閉門會議後,副市長鄧家基出面宣告破局,直指遠雄專案小組代表性不足,無法做出任何決定,要董事長趙藤雄親自來談。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榮星花園公園,勘察生態池螢火蟲棲地復育計畫時受訪表示,自己日前與趙藤雄會面時已經說過,時代不一樣,以前那一套做事的方法不行,「我想他還是沒有聽懂那個意思。」

他強調,自己的態度是與人為善,儘量幫忙,但是那是在遠雄有善意的基礎上。如果拿著授權書的人前來談判,卻又說他什麼都不能決定,那下一次談判,請趙藤雄自己親自來。至於屆時是否親自坐鎮,柯文哲則說,他會派出副市長鄧家基親自處理。

對於鄧家基昨日批評遠雄「狡詐」,柯文哲表示,也不是狡詐不狡詐,反正他(遠雄)就是用以前做事的方法,「表面一套,後面想要去弄另外一套」,但是,就是公事公辦,在北市府正式、公開、透明的談判。

媒體詢問市長室專員邱昱凱昨日會議中拍桌是否合適,對此,柯文哲說,不需要太過情緒性的作為,但是,他也不希望對手一副「就是要應付過去」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