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法國、比利時等國發生一系列由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發起的恐怖襲擊事件,導致歐洲地區針對外國移民的敵對情緒日益高漲的背景下,國際移民組織(IOM)總幹事斯溫22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指出,當今世界的移民不是「入侵者」或「闖入者」,而是一股促進發展的強大力量。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總幹事斯溫(William Lacy Swing)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舉辦的一場名為「逃脫貧困」(Escaping from Poverty)的電視辯論會上發表以上談話,他並強調人們應當承認移民為人類共同福祉所做出的巨大貢獻。這場辯論會旨在就怎樣正確對待經濟移民問題展開討論。

  

斯溫指出,現在的移民往往是剛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他們在勞動力供不應求的地方填補缺口,讓失去生氣的街區重新煥發出活力,他們為老年人福利、失業救濟等公共支出做出的貢獻高於索取。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2014年,移民寄回原籍國的匯款為582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8兆2956萬元),其中寄往發展中國家為435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3兆6745萬元)。

預計,2015年移民匯款總額將達到608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9兆1129萬元)。因此,移民工人不僅是其移居國本國居民的「重要合作夥伴」,還是其原籍國經濟發展的重要貢獻者。

根據移民組織即將發表的一份報告,在歐洲以外的所有地區,人們都更傾向於希望自己國家的移民數量保持目前水準甚至有所增加。這份報告所採用的資料基於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對全球140多個國家成年人所做的年度調查的結果。

  

斯溫指出,移民組織和蓋洛普共同撰寫這份的報告證實了這樣一個想法,即在移民問題上,有一條更好的道路。他表示,在作為世界移民的主要輸出地400年後,歐洲正為成為世界移民的主要目的地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