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2)日在臉書PO文,澄清自己任內和遠雄集團一直「有在重新議約」,並附上體育局公文。不過卻有網友發現,該公文是今年1月15日才發出,且右上角有遠雄集團收件的章,不少人質疑為何郝龍斌已經卸任了,還能取得局處公文。郝龍斌臉書隨即將原版本貼文刪除,但早已被網友備份。

郝龍斌下午在臉書上替自己喊冤,並表示與遠雄重新議約一直有在做,而移樹的SOP也早在他任內完成;至於要遠雄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及年底完工事宜,也早在郝任內即承諾,「並非柯市長所說,過去都未處理、不處理!」

不過隨即被網友抓包,郝龍斌在臉書上貼的體育局公文,來源到底來自哪裡?接著網友又發現公文右上角有遠雄集團收件的章,便質疑郝龍斌已經卸任了,還能取得局處公文,是否和遠雄集團仍有密集聯繫?

郝龍斌臉書的管理員則回應,去年9月市府即曾邀集專家至大巨蛋現場會勘規格和證明文件。但由於近日網路傳出有大巨蛋不能打棒球的「不實訊息」,才請同仁向遠雄詢問規格之事,經遠雄提供今年1月體育局發給遠雄,認定大巨蛋合乎棒球比賽場地標準的公文。

另外,管理員也表示,該份公文早已公開由媒體拍攝,另除遠雄外,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均有收到,並非機密公文。

不過網友對此解釋顯然並不領情,並頻頻反問「如果沒有問題,那幹嘛把之前的版本刪掉?」「心裡有鬼?」還有網友親自打電話到遠雄集團找客服人員,請客服人員將該份文件傳真過去,還附上文件字號,但對方卻回應「呃!不好意思,這份文件可能不方便給您哦!」讓網友直呼「也太有行動力!」、「幹嘛馬上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