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地下連通道工程,台北市捷運局今(21)日下午公布地下連通道新版本,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新版本將刪除原來約160公尺通道,且不進入國父紀念館,直接由人行道的2側出口出來,出入口仍設有二部電扶梯(上、下)及樓梯,依照計算可以在12.1分鐘疏散7108人。

周禮良表示,因為外界對於160公尺通道認為過長,有風險存在,因此就針對原設計做改良,在昨天經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可後,在今天對外公布。

周禮良表示,新版本將刪除原來約160公尺通道,且不進入國父紀念館,將從已完成的地下結構體部分出來後,走左、右兩側的地下出口出來,出口就在忠孝東路上。

周禮良說,此版本在經過柯文哲同意後,會立刻跟府內有關單位如交通局、都發局協調進行細部設計,之後送都審會審查,審查通過後動工,應該可以在世大運舉行以前完成,時間約在1年左右。

至於移樹工程部分,周禮良說,若依照原本方案需要移37棵樹木,但若改為新版本,只需要移走23株楓香樹,但必須搭配適當的移樹時節,即3月底以前或7、8月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