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遭國稅局查稅,此案目前已調查完畢,柯母何瑞英今(21)日表示,國稅局已告知要補稅3萬1200元,他們夫妻倆會去補繳;但她也說,希望國稅局不要大小眼,有人要補稅,有人卻不用。

因柯文哲向父母借錢購屋,日前遭檢舉此筆借款屬「贈與」非「借貸」,因此有逃稅之嫌,國稅局開始進行調查,但引發外界爭議,也讓柯文哲大怒,要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解釋。

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也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就「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受理、稽查及審理之作業標準與精進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在立法院強調,國稅局不會大小眼,也沒有政治介入個案的情形。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也在立法院指出,目前柯案已查完畢,已將結果告知柯父母,但不能對外透露個案內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柯母何瑞英證實,國稅局已告知,柯父確實有拿1千萬借給柯文哲,柯文哲及柯妻陳佩琪也有給柯父2年的利息錢25萬,但柯父還是要補稅3萬1200元;對此,柯父母沒有意見,會等收到書面通知後再去補繳。

但何瑞英也說,希望國稅局能一視同仁,不要有人要補繳,有人卻不用,這樣會讓民眾感到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