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地下連通道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上午表示,地下連通道原本的設計圖經過討論後,覺得並不適合逃生,若要大量疏散一定會出事,所以有一個新的地下連通道設計圖,今天會向外界公布。

柯文哲今日上午安排和士林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由於有不少住在社子島的里長出席,對於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說,開發案到底要走哪一條路,事實上也還在準備資料,最後還是要給社子島的市民做個選擇,因為原定計畫恐怕會拖到20年以後,所以,雖然沒有哪個方案是一百分,但是哪個方案比較好大家可以做出選擇,還是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讓市民有足夠的資訊可以做決定。

另外,關於大巨蛋工程中的地下連通道,柯文哲也說,地下連通道原本的設計圖,經討論後覺得不適合逃生,若要大量疏散一定會出事,所以有做一個認為比較安全新的設計圖;不過一時間沒有拿出來是因為這牽涉到要國父紀念館幫忙,今天會向外界公布,給大家看看會不會比較適合,可以的話還是需要跟國父紀念館做很多協商。

另外,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到蘭州國宅了解當地狀況,對於蘭州國宅未來呈現方式,他曾對柯文哲說「不讓我照我理想做,是我開除你,而不是你們開除我!」對此,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最後還是要整合起來,而蘭州國宅最大的問題是「中繼」,因為拆掉以後民眾不知道要住在哪裡,所以市府正在清理手中擁有的空屋。

柯文哲說,目前可以租出去的屋子,到明年可以達到7千戶左右,但是要如何統一管理的確是一個問題。關於日前曾提出的「台北租屋公司」,柯文哲說,更精確地講應該是「物業管理公司」,到明年底北市府要管的戶數會有7千戶,所以最近正在構思這個管理公司要如何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