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組織(IOM)20日表示,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暴力行為已經導致該國至少有100萬人逃離家園。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是在博科聖地(Boko Haram)最近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發起一系列爆炸和大規模殺戮行為的背景下發佈這最新的估計。100萬人,這個數字綜合了移民組織和奈及利亞政府有關該國東北部10個省的流離失所資料,其中包括博科聖地為害最為嚴重的博爾諾省。

  

博科聖地1月初以來在東北部發起了一系列殘暴的攻擊行為,燒毀了十多個城鎮和村莊,估計造成2000多人死亡。博科聖地甚至還利用年僅10歲的兒童充當自殺炸彈。

  

移民組織強調,由於目前還缺乏1月份暴力導致的流離失所人數的準確數字,博科聖地導致的實際流離失所人數可能遠遠超過100萬。同時,值得注意的是,流離失所者中58%都是18歲以下的兒童,其中大部分還不到5歲。

移民組織還表示,奈及利亞的暴力不斷增長已經波及了周邊的喀麥隆、尼日和查德。這3個國家目前已經接納了至少12萬奈及利亞難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