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20)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指出,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一直在利用過去和馬英九總統的關係開電視節目、寫文章以及和企業家如頂新攀關係等。對此,羅智強在臉書證實,府方確曾傳話,希望在馬英九卸任前不寫馬的故事,但羅的做法僅是將文章「更名」而已;至於主持節目,羅自認是「自由之身」,和馬金無關。而周刊報導,羅和頂新見面與當時羅欲選基隆市長有關,但遭到羅智強否認。

周刊報導指出,羅智強被名嘴周玉蔻質疑與頂新魏家關係,羅與頂新的4次互動,馬有3次不知情,其實是羅當時準備參選基隆市長,想和企業界套交情的私下互動。對此,羅智強今天澄清,他和頂新最後一次會面約2年前,之後即未再連絡,「如果是為選舉,我不會中斷和頂新的連絡,何況那時頂新還沒涉入黑心油事件。」但「謗譽由人,我心自在,信者恆信,流言由他。我做我相信的事,說我相信的話。」

周刊的報導也提到,對於羅智強離開總統府後,開始打著馬金名義,馬也知道羅在任內有些事瞞著他,「聽說馬總統感到非常難過,卻也因為念舊,不忍切割,只好選擇沉默。」對此,羅智強證實府方確曾傳話,希望在馬總統卸任前不寫馬的故事,羅雖不認同但表尊重,所以把《幕僚之路》改成《強星人報》。但羅也向府方表示,會持續發聲,也希望府方尊重,因為「自己的名譽,要靠自己捍衛」。

有關曾在TVBS主持節目一事,羅智強表示,「依我對馬總統和金秘書長的認識,他們不會贊成,但我既已離開,已是自由之身,他們會尊重。而我也多次向外界說明,我的主持,和馬金無關。」

至於有傳言指出,府高層和國安系統在馬王期間的相關通聯調查中,意外發現羅智強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通話密集,其中是否有異狀?讓人出現相當多疑問。羅智強則表示,「我和朱立倫過去只有公事上的互動,並無私誼,那來的密集通聯?和朱團隊裡一些朋友本就認識,偶會有一些私誼上的連絡。」

周刊還引用知情人士透露,羅智強當年快速離開總統府的內情並不單純,和總統府內高層以及馬王之爭處理不當有關,但羅自動請辭後,多數人仍以為羅智強還是馬英九的親信,所以連電視台都立即幫他規畫新節目。對於這一點,羅智強則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