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昨晚請辭獲准後,柯文哲今(20)日上午表示,昨天和楊談話也沒有什麼問題,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若對方不願意繼續做,就再另外找人。楊忠和隨後受訪時也說,政務官就是沒有任期制,因此即便未滿1個月就離職也沒有時間問題,他也感謝柯文哲讓他能夠放手做,同時他也盛讚柯文哲是很負責任的長官。

楊忠和昨晚透過新聞稿表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後繼應該由新世代來接棒」。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時也證實,楊忠和在和柯文哲會面半小時後,表達請辭的意願,柯文哲也尊重楊請辭的決定。

柯文哲上午表示,新的體育局長一樣會按照遴選程序重新處理,昨日和楊談話也沒有什麼問題,主要的關於世大運場館、足球場使用人工或一般草皮、讓私立大學加入世大運等交代的工作,楊也都做完了,剩下就是新的問題:行銷世大運。

柯文哲說,行銷世大運不在楊的工作範圍內,主要問題楊忠和都解決了,新的局長要思考的是如何把世大運行銷出去,不一定要從體育界的人出任,也請外界給他一些時間思考。

對於有環保團體質疑,楊忠和是過去遠雄得標大巨蛋BOT案的甄審委員之一,是否因為過程中有瑕疵、怕火燒到自己身上才離開?柯文哲說,昨天楊忠和自己有主動講,當時他是擔任大學校長來擔任甄審委員,「他(指楊)還說會議中他都沒有發言,我想這個問題跟他沒有關係」。

楊忠和隨後受訪時解釋,其實當初紀政要他到台北來,幫忙辦理世大運的事情,他第一時間就說他沒辦法,因為他曾任過中央首長,到台北市來有所不宜,怕外界說他「大小通吃」;但紀政仍強調2017世大運很重要,因此他才妥協,並說等他將重要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就離開,這是他當初跟紀政說的。

至於和柯文哲是否不和?楊忠和也趕緊否認2人之間有任何不和,「我如果真的是報紙裡面看到的不合,我今天不會出現在這裡,昨天就已經溜走了」。楊忠和說,他下個星期還會來參與市政會議。原本他到台北後,以為完成階段性任務要3到6個月的時間,但是之後很多事情他都協調完成,3天就協調好,速度是超乎意料之外,他自覺好像沒有用武之地。

對於不到1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就離職,楊忠和也解釋,政務官就是沒有任期限制,「可以只幹1天,也有可能幹8年」,沒有時間問題;他也感謝柯文哲,讓他能夠放手做事,不管什麼時候離開,他都會當柯團隊永遠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