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上午表示,到今天早上才針對大巨蛋工程的交通動線、合約內容的來龍去脈搞清楚,隨後就會和遠雄約時間,請對方到市府來討論。另外,柯文哲說,監察院針對大巨蛋工程在2009年曾提出39項糾正案件,因此會和遠雄針對這39項糾正問題一次處理。

遠雄集團上週針對移樹工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董座趙藤雄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柯文哲不是那麼容易見到」,而柯文哲則回應說想見打一通電話即可,雙方預計安排在本週見面。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大巨蛋工程事實上從去年12月28日開始就逾期了,關於罰款該如何訂定,會在這幾天和遠雄見面時一併來談。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閃辭後,北市建管處長高文婷也請辭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祕書兼任職務。柯文哲也證實此事,但柯文哲解釋高文婷是因升任建管處長就應該解除職務,但因去年遇到選舉,因此延後到現在處理,未來高文婷仍會留在台北市,專職建管處長一職,會由另一位吳姓工程師接高文婷的職務。

媒體也追問近期包括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體育局長楊忠和,再加上現在的高文婷,是否已有部分市府官員不滿柯文哲的強硬作風,因此引發「逃亡潮」?柯文哲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他說,高文婷職務的調整在選前就已經決定,因此未來大巨蛋工作還是會照原計畫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