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天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針對市府與民間合作案的態度,他表示,檢討時不能只看個案或單一資訊,一定要看全面資訊。由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才批柯「刻意公布片面資訊」,有媒體詢問朱是否為郝抱屈,朱立倫則否認。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以來,頻頻就大巨蛋工程、美河市等BOT案對外放砲,郝龍斌昨日重話回擊,指柯團隊刻意公布片面資訊,汙衊過去市政府所有作為,並強調自己已經「忍無可忍」。柯文哲則反問,如果在郝任內把資料都公開,「今天會有這些事情嗎?」

媒體今天問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市府與企業合作BOT案的態度,朱立倫表示,其實引進民間的力量,在全世界各先進國家都很普遍。他也提出3點要求,整個過程能夠公開透明、符合成本效益以及符合民眾需求。

他說,合作過程中當然會被外界檢視,但是,希望不要從片面資訊去檢討,一定要全面的了解。而新北市府針對這方面也會特別謹慎、小心。

由於郝龍斌批柯「刻意公布片面資訊」,媒體也追問朱是否在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抱屈。對此,朱立倫則否認,強調自己的意思是,大家檢討BOT或民間合作時,不能只看個案或單一資訊,一定要看全面資訊。

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會在跟台北市消防局長討論後跟中央爭取勤務加給,朱立倫說,消防同仁非常辛苦,新北本來就有在爭取超勤津貼,已責成副市長侯友誼與中央協調,將訂出一套比較公平合理、不同工不同酬的超勤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