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新屋亞洲保齡球館今(20)天凌晨發生火災,雖然救出2名民眾,卻造成6名消防人員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火場撤離時發生爆燃,6位消防弟兄撤離不及罹難。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凌晨3時54分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剛接到消防局長電話,得知新屋保齡球館發生火災,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發生屋頂坍塌,下落尚且不明。

到了凌晨5時過後,鄭文燦確認:「大悲,六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他於5時20分發文表示:「我在新屋保齡球館火場現場,99位消防及義消人員,在火場撤離時發生爆燃,6位消防弟兄撤離不及罹難。剛才抬出最後一位。」

根據中央社桃園報導,罹難消防人員都是年輕的隊員,分別為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26期)、陳彥茗(31期)、蔡長融(31期)、觀音分隊隊員張桂彰(30期)、新屋分隊隊員曾重仁(26期)、草漯分隊隊員謝君杰(24期)。

桃園地檢署已指派范振中主任檢察官偕同楊尉汶檢察官,會同消防鑑識人員、刑大、楊梅分局到火場勘查,調查起火原因。

檢方表示,並指派黃建銘檢察官、徐書翰檢察官會同楊梅分局、刑大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相驗遺體,查明死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