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8)日在新北市的板樹體育館,舉行「104年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新北市‧宜蘭縣政見說明會」;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是屬於黨主席一人,而是全體人民的,包括所有黨員跟人民的意見,就是國民黨最重要施政依據的參考,另從意見、思想、空間、財務及人才的方面,都用開放、透明的態度面對。

朱立倫表示,現行的政治體系,立法院、行政院的權責不符,造成政治體制長期的失能,朝野惡鬥、政策無法運作,一定要透過修憲,找回權責相符的制度,多數人認為應推動內閣制,重新調整總統的職權;此外,黨一定要改革,從心裡開放,成為開放的政黨,讓國民黨成為全體台灣人民的政黨,黨才有希望。

朱立倫認為,開放的政黨要從心裡做起,黨需要更多年輕人參與,年輕人及21世紀的想法,就是國民黨的想法,從基層開始翻轉,接受全體人民的想法,重建基層。他指出,黨是屬於所有人民及基層同志的,要成為以志工、公職為主的內造化政黨,要把國民黨打造成為「金字塔」型的國民黨,才能讓國民黨成為全體台灣人民政黨。

朱立倫說,黨的空間也要改造,要讓黨部成大家泡茶交流的好所在,不要再看拒馬等任何阻礙人民走進國民黨的路障,黨產也要開放,不要讓黨產再成黨的包袱,黨的財務一定要以最公開透明態度,開大門走大路,不再讓黨產成為包袱;此外,包括所有黨員跟人民的意見,就是國民黨最重要施政依據的參考,因此從意見、思想、空間、財務及人才的方面,都用開放、透明的態度面對。

國民黨預定在全台舉辦11場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今天在板樹體育館舉辦的首場,吸引數千名的黨員參與,朱立倫進場時獲在場熱烈歡迎;此外,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林鴻池、李鴻鈞、江惠貞、林德福、前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陳儀君、劉美芳、周勝考,及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等黨公職人員也都出席,以營造團結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