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又發生事故!根據《路透社》今(28)日報導,希臘海岸巡邏隊官員表示,1艘載有466名乘客和船員的義大利籍郵輪,從希臘前往義大利的途中起火,目前已出動直昇機及救援艦前往救援。

報導指出,義大利籍渡輪「諾曼大西洋」載有466人,包含411名乘客、55名工作人員,而該船在台灣時間中午12時左右,行駛經亞德里亞海時發出緊急訊號,據傳郵輪突然起火,而起火點則是船內的車庫,車庫內有222輛車,大多為卡車。

目前希臘海岸巡防署接獲警報後出動救援,據船上人員指出,大家試圖將一些救生艇放下海,但並非所有人員都能上船,很多乘客則努力找尋救生衣,只能盡力自救。

不過,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乘客傷亡,或是有乘客掉入海中。因天氣寒冷,恐怕會增加乘客下海後的生存難度。

而有官員指出,目前該船隻已開始進行疏散,約有130人已從救難艇被接上救援船。而義大利及阿爾巴尼亞當局則正在展開救援行動,7台附近的船隻也已加入救援,還有救援直昇機、C-130救援機皆已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