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補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上午在新北市的板樹體育館,舉行首場政見說明會,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和人民站在一起,人民才會和國民黨站在一起,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朱立倫也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2年國教立場,呼籲教育部在12年國教的立場上要改變。

北北基將維持在11月7日公布的12年國教升學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昨晚特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但2人的態度都十分強硬,導致最後不歡而散;朱立倫上午在新北市的板樹體育館也被媒體問到「市長你的參選政見是跟人民站在一起,針對12年國教的立場,是否也選擇跟人民站在一起?」朱立倫表示,12年國教的立場,從頭到尾都是一致。

朱立倫認為,北北基的情況比較特殊,教育部「不可能」用全國統一的方式,做這樣的規定,因為在專業上大家都有討論過,否則「高分低就」、「地分高就」的情況就會再發生,因此在這樣的基礎上,大家應該是討論如何做一個更妥適的研擬;教育部不能一昧的要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一定依照教育部的立場,教育部的立場要改變,「所以我們(北北基)的立場是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