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雖然順利拿下新北市議會的議長寶座,卻驚傳1票5千萬元的賄選價碼,讓議員倒戈投下「關鍵票」的疑雲;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天強調,「不要任何無中生有、無的放矢的方式,畢竟這是牽涉司法的問題,我們希望司法機關徹查到底!」

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的開幕典禮,針對「新北市議會的議長選舉,傳出賄選買票的傳聞」,朱立倫表示,「我有看到報紙、媒體,或者有些人指控,包括全台灣各地的議會,我相信司法機關對於這類得傳聞都會詳細調查;但是我們也強調不要任何無中生有、無的放矢的方式,畢竟這是牽涉司法的問題,我們希望司法機關徹查到底。」

媒體也問朱立倫「國民黨順利拿下新北市議會議長的寶座,以後府會的運作是否會比較順暢?」朱立倫認為,選舉是一時,黨派只是選舉時的標籤,事實上,在新北市的施政是不分黨派、藍綠,跨越藍綠就從新北市出發;其實今天的活動(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的開幕典禮),民進黨、國民黨的議員都來支持,對地方的事情、市政建設,其實是沒有分藍、綠的。

「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2016的佈局有何打算?」朱立倫笑笑的說,「我還沒有啦!」國民黨主席的選舉是1月17日,等1月17日以後,再來跟大家來報告!外界也關切「是否有收到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跨年邀請函嗎?」朱立倫指出,還沒正式的跟台北市談這個問題,與柯市長見面時,就有提到這個問題,其實這2天可能還要討論好幾個的議題,包括12年國教、雙北合作的其它議題,我們大概隨時都會通電話。

朱立倫今(26)日出席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的開幕典禮。圖2-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