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暖的聖誕禮物!關懷弱勢攤販的App「好事地圖」24日在影音網站上傳一段影片,主角是在板橋販售涼麵的身障人士維維,由於維維夜晚做生意的地點燈光昏暗,不易引人注意,因此App團隊在聖誕節前夕製作互動式「綠能發電攤販招牌」,希望照亮維維的涼麵攤,也讓更多人看見弱勢攤販。

影片一開始,維維一如往昔到板橋江子翠雙十廣場擺攤,影片旁白說,「你我匆忙返家的夜晚,他的今天仍在繼續,沒有通明燈火,沒有炫目招牌,更無法大聲叫賣,只能在角落默默地盼望你的注目。」

耶誕節前夕,App團隊先於白天到維維擺攤地點,進行互動式綠能發電招牌線路鋪設,隨後搬來一台腳踏車,並將線路連接到腳踏車上,最後再設置一塊「來騎,就有好事發生」的告示牌。

夜幕低垂、維維開始擺攤後,路人果然被告示牌吸引,騎上腳踏車,輪軸開始轉動後,地上與前方看板事先埋設的小燈泡發出炫目綠光。隨著路人接力且賣力地踩著腳踏車,燈光愈來愈亮,一旁的維維也好奇地看著;最後,看板出現「維維涼麵」4個大字,維維也高興開懷大笑。

影片即為App團隊製作互動式「綠能發電攤販招牌」,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弱勢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