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5)日在臉書爆料,指控新北市長朱立倫介入新北市議會的議長選舉,對「關鍵一席」的台聯黨市議員張晉婷進行軟硬兼施策略;對此,朱立倫在就職宣誓典禮結束後回應說,不要無的放矢、隨便點名,一定要有具體的證據。

朱立倫強調,他覺得任何的事情,不要無的放矢、隨便點名,否則,大家是不是可以點名任何一個民進黨主席,或民進黨任何人,介入任何的選舉;不需要這樣的無的放矢,憑空來指控,一定要有具體的證據。

朱立倫也主動提到是否出席台北市的跨年的動,他說,很贊成柯P的作法,台北市的跨年活動是屬於全體市民,包含新北市、台北市及大台北地區所有的民眾;謝謝柯市長的邀請,希望跟柯P一起在搖滾區,可是他也要尊重兒子的意見,兒子可能希望從後排、不是後台的部分,跟很多青年朋友站在一起,看煙火也蠻有趣的,他要問兒子後再決定。

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的po文指出:「千萬不要低估朱立倫作為國民黨主席以及未來要取大位者,絕對不會容許自己被新北市民進黨議長牽制在新北市議會的決心。千萬不要低估一票5000萬賄選的影響力,千萬不要輕敵,千萬不要讓人民失望。」

林淑芬說,這是臺灣未來大位爭鬥的前哨戰,不只是新北市議長的選舉,怎不令人憂心忡忡呢?而且國民黨的策略可能是煙幕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