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Sony)的美國電影子公司──索尼影視娛樂股份有限公司(SPE) 24日在網路上公開以刺殺朝鮮第1書記金正恩為題材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S)。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5日紐約報導,這部電影從25日開始在美國一部分的電影院上映。關於為什麼在院線上映之前,就先行在網路上公開這部電影?索尼影視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SPE)首席執行長(CEO)林頓(Michael Lynton)在聲明中表示:「這是為了盡可能讓更多的人能看到這部電影,因此先行在網路播出。」

目前電影可以在微軟(Microsoft)的「Xbox Video」、谷歌(Google)的「Google Play」,以及YouTube (http://youtu.be/Ed2kSuKqfz0)上觀閱,但目前只限在美國境內可以看到。

索尼影視娛樂的這個決定,或許是為了回應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在年終記者會上的公開指責。

原本Sony影視娛樂首席執行長林頓在公司收到一封自稱為駭客和平守護者的威脅電子郵件,決定停止《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S)這部以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題材的虛構喜劇電影的上映計劃,但遭19日歐巴馬指責,並敦促索尼如期上映電影。

林頓20日接受CNN專訪回應歐巴馬,表示索尼沒有向駭客屈服。他澄清歐巴馬和大眾有所誤解,電影不上映不是索尼單方面就能決定的事,他們並不擁有電影院。

他表示在短時間內收到許多電影院通知不會播出《名嘴出任務》,加上索尼遭受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網路攻擊,還有威脅稱會對付前往看這部電影的大眾,讓索尼承受極大壓力,不得不暫緩這部電影的播出。顯然索尼這次找到新的方式突圍,他們選擇先在網路上播出。

影片為《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S)國際版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