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拋出「黨產歸零是一個假議題」,再度成為政壇話題;朱立倫強調,這個當然是要改革,只是改革的方向,不應先喊一個「歸零」的口號,事實上是不可能達到黨產完全歸零的。此外,朱立倫今(23)日在電梯內跟記者閒聊時,對於週刊有關黨務人事的不實報導,則是相當不以為然。

朱立倫今日針對「黨產歸零的議題」受訪時表示,從頭到尾的態度都一樣,這個當然是要改革,只是改革的方向,不應先喊一個「歸零」的口號,事實上不可能達到黨產完全歸零,理論上、實務上根本無法達到完全是零;但是不當黨產歸零是絕對的,或是有疑慮的黨產,該歸還國家、該捐作社會公益的都應該要做,這是他的基本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

對於媒體詢問黨產是否應該法制化、以立法方式處理,朱立倫回應指出,從頭到尾都支持很多事情要法制化,所以這個由立法院來討論。媒體追問就任黨主席後,會支持政黨法在立法院討論?朱立倫說,其實《政黨法》是應該要制訂或修正,這個都是由立委來討論,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政黨彼此都要競爭、不要鬥爭,任何事情走向法制化是最好的。

各界也關注朱立倫很快就要接任黨主席,未來市府的部分首長,是不是會借將進入黨部幫忙?朱立倫笑笑說,他今天看到有一位新主席已經派任,但不是他本人,意思是說「媒體不要太有創意、太有想法!」他還是先以市政工作為重,1月17日後再予以考量。

此外,朱立倫今天在電梯內跟記者閒聊時,對於週刊有關黨務人事的不實報導,則是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對社會沒有正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