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今(8)日交接,交通部長葉匡時仍在留任名單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上午到行政院門口抗議,痛批葉匡時不出面解決收費員安置等問題,回鍋代表執政黨完全不知悔改。此外,去年關廠工人連線等團體曾向社會募鞋,發起一波丟鞋潮,連國民黨全代會移師到台中也是照樣丟鞋抗議;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和勞團現在也延續先前行動,向社會募集舊鞋,要在馬英九當選滿7週年的明年3月22日發起「322人民逼宮」抗爭,以人民的力量直接要求爛政權下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來到行政院前抗議。自救會表示,執政黨9合1敗選祭出閣揆撤換、馬英九辭黨主席等政策急救火。但事實上,執政黨內的官員如黑心油般一再回鍋,由交通幫的毛治國接任新閣揆、冷血顢頇的葉匡時繼續留任交通部長,以及多數閣員留任。這些回鍋的人事異動,只顯示出現今執政黨在用人上與財團靠得更近,並沒有提出任何敗選後悔改、認錯的新政。

自救會表示,從去年馬英九只剩9%民調卻仍顧著跟立法院長王金平搞黨內鬥爭時,被政府惡性提告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便發起了「萬人威鞋」的行動,要這個只顧鬥爭,不顧民生的政權下台。而今年,面對這個比9%民調更不如的政權,他們不願意再癡癡的等待1年多。

自救會預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勞工團體,將延續去年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喊出「只顧政爭,不顧民生」的萬人威鞋的行動,募集鞋子,並於明年馬英九當選滿7週年的3月22日發起「322人民逼宮」抗爭,以人民的力量直接要求爛政權下台。週六(13日)傍晚6點,將在西門町展開第一場募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