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6)日下午前往競選總部向附近商家及志工道謝,並在總部為多尊達摩點上眼睛。對於媒體詢問台北101將變成外商入主一事,柯文哲表示,不要幻想他什麼題目都會,他只是保證會組織一個什麼都會的團隊,但不是他一個人什麼都會,像這種題目他一定問財政局長,整體討論後再回應。

柯文哲下午前往競選總部向附近商家及志工道謝,柯文哲表示,包括總部成立、選前之夜還有勝選等活動都沒有去租大型場地,只有封街,影響到隔壁商家的生意,現在總部準備要關門了,今天來跟當時受到影響的商家說抱歉。

至於為達摩點睛一事,柯文哲說,還是按照習俗,選前點一個眼睛,選後會再點一個眼睛,至於點完後怎麼處理,他還要問一下助理,聽說有的當時在日本有祈願,要送回日本去。

而有記者提問網路上有「柯P版1999」,柯文哲說,他在選舉時就說過,會發展手機版的模式,會列為以後跟市民溝通的重要方法。記者追問如何處理1999的問題,柯文哲說,這要等上任後,整個制度會重新設計,1999是跟市民溝通的管道,如何讓它有效化、線上化,這是很重要的工作。

對於記者轉述捷運局說從基隆到南港的捷運線不可行,柯文哲說,很多東西是討論,為什麼選南港?因為到北宜直線鐵路是用南港當轉乘,南港是當hub(樞紐),邏輯是這樣,南港是3鐵共構,將來基隆如果要上高鐵,最快的方式是捷運線到南港站然後上高鐵。柯文哲表示,這是他跟林右昌的看法,但是可行不可行,還是要整套來討論。

記者也問到台北101將由外商入主,柯文哲對此則回應說,不要幻想他什麼題目都會,他只是保證會組織一個什麼都會的團隊,但不是他一個人什麼都會,像這種題目他一定問財政局長,整體討論後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