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香港普選,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成員發起絕食行動,不過,卻在絕食108小時後,學民思潮今(6)日下午宣布,黃之鋒從中午12時停止絕食,已經回家休息。黃之鋒則在下午4點多在臉書po文指出,因為身體極度不適,頭暈、四肢乏力,在加上血糖長期處於低水平的2.7,在醫生的強烈要求下,他停止絕食了。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一直監測絕食成員身體狀況的醫生陳淑櫻說,黃之鋒絕食期間血糖長時間低過4,一度還跌破3,雖然今早喝了寶礦力,讓血糖回升至4.1,但他的心跳達108下,較平常人的100下還多,狀況不理想,因此勸他停止絕食。

報導也提到,黃之鋒於中午12時已停止絕食,由父母接走,現己回家休息,今晚8時將在金鐘集會上發言。

下午4點多,黃之鋒則在臉書貼文說明他已停止絕食。黃之鋒說,絕食108小時,因著身體極度不適,頭暈、四肢乏力,加上血糖長期處於低水平的2.7(他是唯一血糖跌破3這界線的絕食者),護士曾說血糖2.5可送入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在醫生的強烈要求下,他停止絕食了。

黃之鋒說,作為召集人,很遺憾末能成為第一輪絕食者當中,最後一名停止絕食的同學,也辛苦年紀最小,僅38kg的黄子悅以及吳文謙和鄭奕琳還在絕食。他請大家不要忘記,已經絕食了112和65小時的3位同學。

黃之鋒強調,即使他停止了絕食,也不代表港府能夠漠視學生的訴求,學生僅要求和政府就著「重啟政改」對話,他實在看不出對話本身和對話的訴求,有那一部分違反基本法和人大決定。

黃之鋒說,有人問他為何不公布停止絕食才離開現場,主要原因是身體真的過於疲累,若在停止絕食後立即接受媒體訪問,勉強應付記者會排山倒海的問題,只會令他累得難以支撐,所以為了確保他離開現場不被打擾,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希望大家諒解。

另外,黃之鋒也感謝絕食期間工作人員、醫療隊、學民同學、父母還有女友為他憂心。晚上8點,他依舊會回到金鐘佔領區,跟大家分享絕食的心路歷程以及雨傘運動的未來動向。他也勉勵大家,「與其在雨傘運動的困局自怨自艾,不如拼力尋找轉機但求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