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9合1大選期間,台北市長之爭激戰不斷,其中連勝文與柯文哲兩陣營為了MG149、竊聽案等議題互相提告,日前傳出柯文哲在選後決定主動遞出和解橄欖枝,對於選舉中相關訴訟官司有撤告的想法。對此,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中,往文明社會逐步推進,他也跟律師講,把所有目前跟選舉有關的案子列表,下個星期會拿出來逐一檢討。

柯文哲表示,因為選舉已經結束,所以團隊在開始結帳,其中光是律師費就編了2百多萬的預算,他說怎麼那麼多?律師說這麼多案子,若全部告完要這麼多錢,柯文哲認為,有些事情雖然他很不滿,因為明明就抹黑造假,不過「One city ,one family」,不應有任何人為了選舉結果感到失落,應該是往前看。

柯文哲說,他也跟律師講,把所有目前跟選舉有關的案子列表,下個星期會拿出來逐一檢討,不過有個問題,有的案件是互告,如果發生他撤告,對方不撤告的情形,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柯文哲接著爆料,他昨天跟朱立倫閉門會談時,也跟朱抱怨,「我說你也認識我,我們是老同學,從貪污洗錢、仲介器官,後來又變成活摘器官」,他問朱立倫「你們國民黨是在變什麼把戲?」朱立倫也反過來吐苦水說,「那有什麼稀罕,我每次選舉就多一個女朋友、多一個兒子!」柯文哲則回「那個可以驗DNA啊」。

媒體進一步追問2人抱怨的過程,柯文哲說「我還跟他念三字經,國民黨是在……;朱立倫也是念三字經,念完就跟我說他每次選舉還多一個女人、私生子,我說測DNA很容易啊,4個鐘頭就知道」,引來現場媒體一陣笑聲。

柯文哲最後說,選舉過程中大家都有抱怨,所以台灣選舉還是太惡質,他希望一步一步把選舉風氣改善,不要陷入沒有必要的訴訟,可以解決就解決掉,因此他主張撤告,不要浪費時間在法律案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