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司法追殺跟著來?太陽花學運領袖、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今(4)日凌晨返家時收到妨害公務案件的傳票,必須在12月12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報到。至於傳訊原因,黃國昌說「就是318學運的案子,不會有別的了」。他也表示會勇於承擔、正面迎戰,「只是,真正該被追究責任的,是馬英九們,而非太陽花。」

黃國昌今天凌晨在臉書貼出自己剛收到的傳票,「
一如預期,選後登場」,「11/29是公民運動對馬英九錯誤政策的總清算;現在登場的是馬政權對太陽花的司法追殺。」黃國昌也說,他自己之前就公開表明「坦然面對、勇於承擔」,當然會正面迎戰。「只是,真正該被追究責任的,是馬英九們,而非太陽花。」

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表示,「就是318學運的案子,不會有別的了」。而就他昨天晚上和林飛帆、陳為廷通話時瞭解到的是,林和陳2人也都還沒有收到傳票。

黃國昌將傳票貼上網路後,網友多表示「不意外」,並紛紛高喊黃國昌加油;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黃國昌傳票上的檢察官蔡偉逸,跟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MG149案件的承辦檢察官是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