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在這次市長選舉獲得近百萬張選票,今(1)日到三鳳宮參拜,對於在高民意支持度下2016年是否更上一層樓?陳菊表示,她會扮演抬轎的角色,過去、未來都是。至於高雄市長的接班布局,她認為,民進黨要打破狹隘的派系觀念,她說,領袖是自然形成的,未必要刻意,優秀人才是不會寂寞的。

陳菊今天到三民區三鳳宮祈福還願,感謝選舉一切順利平安。陳菊由立委管碧玲、市議員當選人黃淑美、何權峰等陪同,陳菊表示,她接下來幾天會進行簡單的謝票,感謝各方朋友的支持,讓她有機會繼續為大高雄未來努力,未來將持續秉持理念,不會鬆懈,繼續向前。

這次市長選舉,陳菊獲得近百萬張選票,贏對手超過50萬票,被認為是問鼎或搭配2016年大選的熱門人選之一。對於是否更上一層樓,陳菊說,對高雄市民有承諾,未來4年有重要的施政要推動,她會努力推動及完成。她還說,她一直是個會抬轎、好助選員,會扮演抬轎的角色,過去、未來都願意。

對於民進黨未來將面對延續高雄市的執政權,勢必要提早布局接班人選,陳菊指出,民進黨要打破狹隘的派系觀念,高雄是很多人的新故鄉,大家對高雄的發展和進步有很大的期待。她說,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的人才,而優秀的人才不會寂寞,她相信得到人民高支持度的人會受到鼓勵。

陳菊強調,領袖是自然形成的,未必要刻意;未來誰來接班,大家都很期待,她也會全力以赴協助,應該很快就能看到誰可以受到最大民意的支持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