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行感恩茶會,朱立倫強調,基於政黨政治,請所有台灣人民不能對國民黨絕望,請給國民黨一點的機會;另外,不管是內閣、執政黨將來要扮演怎麼樣的角色,但都要有面對2016政黨輪替的心裡準備。

朱立倫表示,所有的民眾對國民黨真得非常、非常失望,但是基於政黨政治,請所有台灣人民不能對國民黨絕望,因為台灣需要2黨政治,請給國民黨一點的機會;不過,人民給國民黨機會,不是要看所謂權位或任何的位置產生,今天媒體或報紙出現的標題,這只會讓人民絕望。

朱立倫認為,目前應該要做的事情,是國民黨怎麼樣徹底的改革,如何讓人民看到國民黨還知道要反省,及國民黨知道要如何的面對新世代,如何對下一代負責任,讓新世代看到希望;這個絕對不是推卸責任,這是國民黨一定要走的一條路。

媒體詢問總統馬英九應該辭掉國民黨主席嗎?可以讓國民黨看到希望嗎?朱立倫則拉高分貝地指出,其實辭職只是一個動作而已,最重要的是,畢竟馬主席到2016以前都還是總統,台灣還是要面對所有的問題,不管是內閣、執政黨將來要扮演怎樣的角色,甚至得面對2016的政黨輪替,都要有心裡準備。

至於是否要接下黨魁領導國民黨改革?朱立倫說,如果現在大家的思維,馬上還是誰要來參選、誰不要參選,只會讓人民唾棄、反感,應該談的是國民黨何去何從,這個黨主席還要像過去一樣角色的黨主席嗎?「這是21世紀,不是19世紀!」他強調,「我不會逃避我的責任」,國民黨不能走19、20世紀的路,現在是21世紀,新世代覺得一個政黨應該怎麼做?有太多公民團體、世界範例值得學習,國民黨要徹底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