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出現在松山機場!農委會防檢局今(1)日指出,台北松山機場被紅火蟻入侵,初步勘查機場全區,有多處草坪受害,防檢局已聯合交通部民航局、紅火蟻中心啟動緊急撲滅措施,不影響飛航安全,請民眾安心。

防檢局說,11月25日接獲紅火蟻通報後,隔天就已經請交通部、台北航空站、紅火蟻中心與台灣大學專家前往松山機場會勘,商討對策,之後立刻啟動緊急防治,以藥劑灌注蟻丘,全區再施用百利普芬餌劑,以強化灌注防治功效,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防檢局表示,現場已經採集紅火蟻樣本,將會做DNA分析比對,釐清入侵來源。另外,防檢局也請民航局、台北市政府清查機場及其周邊環境,確定是否仍有其他發生點。

防檢局說,紅火蟻尾部有刺,具有毒液,刺到人會造成過敏,嚴重情況還可能致死,因此周邊住戶需提高警覺、留意自身安全,如有發現疑似螞蟻或蟻丘則務必協助通報。

而台北航空站也指出,出現紅火蟻的是停機坪綠草地上,一般旅客不能進入此處,所以民眾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