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以1.2%、2萬多票些微的差距敗選,昨(29)日晚間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發表談話,許多支持者感動落淚;游錫堃表示,這次的選舉,雖然不如人意,但是「雖敗猶榮」,感謝支持他的市民及競選團隊,未來希望擔任新北市的志工,繼續為市民服務。

游錫堃昨晚在板橋區民權路的競選總部,以深深一鞠躬來表示對市民謝意及歉意,雖然外界不看好他的選情,但是感謝所有支持他的市民,陪他一起走完這場選舉;游錫堃也特別感謝競選總部名譽主任蘇貞昌、主任委員蔡英文,總幹事林錫耀、執行總幹事高志鵬,以及所有競選團隊的協助,陪他打這次的選戰。

游錫堃指出,這次選舉,跟競選團隊走遍新北市的29區,發現新北市有許多的問題尚待解決,像青年和弱勢族群的居住、年輕家庭的托育補助問題,也有將近30萬戶的老舊社區,政府應該積極來推動都市更新;此外,新北市的交通問題尚待改善還有像是青年創業、多核心城市、如何提升城市主體性,以及如何讓新北市成為國際社會所知悉的城市,都是目前新北市必須解決的問題。

游錫堃說,這次的選舉雖沒有成功獲勝,但看到許多新北市民的希望跟期待,也用選票來支持他的政見,希望他此次的參選政見,能夠提供中央、地方政府作為參考,作為解決新北市民尚待解決的問題方;也認為此次選舉是他不夠努力,雖然選舉的初期,許多人對他的選舉並不看好,但是他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游錫堃強調,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他對市民的承諾,未來他希望擔任新北市的志工,繼續為市民服務,因為新北市是他的第二故鄉,從學生時期就讀致裡商專,並在板橋定居,直到在永和結婚生子;游錫堃承諾,他就算未來沒有擔任市長,他與夫人楊寶玉,會繼續關心新北市的發展。

游錫堃承認,他這次選舉是失敗的,也要藉這次機會表達對朱立倫市長的恭賀之意,但從這次的選舉看到新北市的問題,期望朱立倫能夠擁有更寬大的心胸,以及接納更多不同的意見,希望新北市可以成國際化的城市,能讓新北市與台北市平衡發展;最後也再次感謝各位對他的支持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