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加油!」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險勝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游錫堃,順利的連任,除感謝市民朋友給他連任的機會,並表達對競選對手游錫堃的敬意;朱立倫以沈重語氣表示,民主就是要勇於面對人民的聲音、勇於接受人民做出的選擇,「人民對我們怒吼,我們都聽到了」。

朱立倫昨(29)日晚間在競選總部主委林豐正、立委林德福、李慶華、前國大議長陳金讓、黃國定黨部主委歐陽彪、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的陪同下,抵達競選總部的二樓,並向現場等待多時的民眾及媒體深深90度鞠躬;朱立倫指出,這次投票率只有61.6%,比上次整整少了一成且有30多萬市民沒有投票,他一定會在新的任期更加倍打拼、更認真做事,讓所有市民更肯定,只有痛定思痛、徹底改革、勇於檢討,「才有下一次人民給我們的機會」。

朱立倫記者會講話的全文如下: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各位好朋友及所有我們偉大的新北市民,今天我以沉重的心情和感恩的心,謝謝所有市民朋友對我的鼓勵。

感恩將近96萬的市民朋友願意站出來給我們鼓勵,讓我們能夠當選連任,當然在這同時我們也要很沉重的心情,面對包括這次選舉結果,及國民黨面對的全面潰敗。首先我要表達對競選對手民進黨以及游院長的敬意,尤其是游院長在選舉過程中能夠非常努力認真打拼,也提出很多對我的指教,我一定虛心接受。

更要表達對於我們偉大的新北市民,大家的聲音我聽到了,我們會徹底檢討,不管今天有93多萬選票沒有支持我、支持游院長,或更多選民沒有站出來或不願意站出來表達對我們的肯定或支持,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做為現任市長,所有市政團隊一定要虛心檢討。這次投票率只有61.6%,比上次整整少了一成;30多萬的市民沒有站出來投票,或許是我們努力不夠,沒有辦法獲得市民的認同跟肯定,我們一定要在新的任期當中更加倍打拼、更認真做事,讓所有市民更肯定我們。

各位好朋友,民主就是要勇於面對人民的聲音,民主就是要勇於接受人民的選擇,人民做出的選擇、人民對我們怒吼,我們都聽到了!不管地方、不管中央、不管黨、不管所有成員,我們都要痛定思痛、徹底改革,只有勇敢面對挫折、勇檢討自己的過失,才有下一次人民給我們的機會,除此之外,我們必須要徹底檢討為什麼很多新世代沒有辦法接受我們的政策或表達對我們的肯定。這不是世代之間的隔閡,而是我們沒有隨時代變遷做好改革。

各位好朋友,我從政16年,經歷過這次是第5次參選,國民黨曾經在我第一次擔任立委的時候是執政黨,國民黨也曾經在我擔任立委之後2000年失去政權,我也曾經擔任過在野黨的縣市長,這次是執政黨從政一陣子執政縣市的首長,不同的角色但是都有共同特色,一切以人民為主、一切要面對所有人民的聲音。

 

就從今天起,讓我們大家共同勇敢面對挫折、徹底檢討自己,這樣才對得起今天所有投票給我們的所有朋友,以及所有沒有出來投票的市民同胞,偉大的新北市民,謝謝大家還給我未來的機會,我會在人民的鞭策之下,全心全力為新北市打拼,謝謝大家,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