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大選今(29)日登場,島國前進的志工也紛紛前往各投票所,為補正公投法連署進行宣傳,不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表示,島國前進陸續接獲志工回報,明明就依法進行連署,卻被警方要求離開。他還po出照片指出,高雄便衣警察還開車停在斑馬線上對志工們攝影蒐證,「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了!」

黃國昌說,島國前進陸陸續續接到志工回報,他們依規定在投票所標識的三十公尺警戒線外,安靜地進行連署工作,卻遭到警察無理的騷擾,要求他們離開或阻止連署工作進行,尤其以高雄特別嚴重。

他呼籲,這些志工頂著大太陽、沒有回家休息,是為了台灣的民主改革,奪回我們的憲法權利,請警方尊重。他也嚴正指出,請警方別再濫權妨害人民行使憲法權利,也不要再騷擾志工問是由誰負責。「我現在直接告訴你們:島國前進補正公投法的1129連署行動由我負責,有事直接來找我。」

另外,黃國昌也在臉書po出照片指出,據悉高雄市三民一分局便衣警察一直躲在車內對志工攝影。不過,黃國昌抨擊,只要警方不騷擾,大家還可以忍受,但「便衣先生,你一直停在斑馬線上,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也妨害行人的通行了!還是移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