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團隊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的連署行動,並號召上千名志工,選在今(29)天投票日進行「V計劃」,在投開票所30公尺外設113個攤位,希望投票民眾投完票後能順便填寫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一舉衝高份數達到罷免提案門檻。不過,在蔡正元港湖選區仍發生警察刁難、驅趕情形,有攤點因此已經被迫解散。

截至中午時間,割闌尾團隊統計,吳育昇選區已有1萬份;林鴻池選區約有4000份;而蔡正元台北市南港、內湖選區已經1.5萬份連署書,連署情形算是順利。

依法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能有喧嚷、干擾投票支行為,雖然割闌尾團隊的攤位都在30公尺外,不過今天卻傳出連署攤位遭到警方刁難情形。

在南港東新國小擺攤的志工就回報,投開票所外地上並沒有像是板橋選區,由派出所貼上的30公尺警戒線,只有一條黃線,於是他們就在黃線外擺攤。不過警察卻仍然來驅趕,他們只好再把攤位搬遠一點,但警察仍連續來驅趕3次,而現在東新國小側門的攤點因為腹地不夠,沒有地方撤了,只能被迫暫時解散。

割闌尾團隊表示,東新國小部分,現在已經有律師前去和警方協調中;其他地方攤點像是麗山國小等地也有些類似情況,但都已經排除。

板橋海山分局在投開票所外30公尺貼上警戒線。圖2之2:割闌尾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