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的新家「淡水藝術文化教育中心」今(10)天舉行落成的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雲門榮譽團長總統夫人周美青皆受邀為雲門新居祈福;面對疑似被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列入市政顧問的名單,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強調,「這個事情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公共的事務我很不在行!」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公佈柯文哲的市政顧問團名單,不但引發柯陣營懷疑辦公室遭竊聽的疑雲,也讓林懷民捲入台北市長的選戰;林懷民受訪時表示,「這個事情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是讀了報紙才知道,我心裡面沒有什麼的感覺,也沒有驚訝!因為台灣的政治狀態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們也不太驚訝,當時我們正在香港演出、非常忙」。

媒體追問林懷民,如果柯文哲親自力邀的話,是否願意加入柯文哲的市政顧問團,或是予以拒絕?林懷民指出,「我是編舞的人,編舞常常編得非常辛苦,公共的事務,我想我很不在行!」、「沒有人來找我,不要問假設性的問題」;此外,林懷民也說,雲門建造新家的經費,來自4155筆企業及個人捐款,這是1份「溫暖而沉重」的託付,雲門將更努力地走向下一個50年。